Latest Result / 巴西交流旅 3月2012 Brazil exchange trip March 2012

本會正副會長賴華景, 蘇子超於2012 年3月份前往巴西聖保羅作交流 。

巴西風箏文化

巴西的打斗風箏於1942年由在當地工作的巴基斯坦人引進。傳統的打斗風箏是完全有尾的,並以手來操控。及後由其他國家之風箏文化影響下,才開始有一些無尾的打斗風箏及線轆出現,尤其受智利風箏文化影響最大。

Tuesday, August 26, 2008

20080409-08年成都国际风筝节

蓝天中,眼镜王蛇频频眨眼、飞天蜈蚣游走云端、甚至连五个福娃也大玩冲浪……昨天下午,新津希望农博园上空各色神话故事、卡通人物风筝令人目不暇接,这些风筝你追我赶比翼云霄,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由成都市旅游局、新津县政府共同主办的成都市首届国际风筝节在此举行。本届风筝盛会除邀请北京、深圳、香港和潍坊等地赫赫有名的风筝表演队外,还有来自美国和德国等世界知名风筝表演团队。

看稀奇:“四不像”捞了个最大

  自重25公斤,展开面积超过60平方米,“四不像”风筝堪称世界最大的软体风筝。昨日,“四不像”也来到了新津过节。不过由于早上下雨、风力较小,德国风筝代表队最终没能放飞这只号称世界最大的风筝。

  德国队发言人高玉龙称,放飞这只风筝需要5级风,放上天空后犹如一张巨网,巨大风力还能把人带上天。“国外比较偏重竞技型超大风筝,十分讲究风筝的技术性能。不过从艺术魅力和美学价值看,国外风筝无法同我国传统风筝媲美。”高玉龙说。

看热闹:各色“动物”风中游 最长的软体风筝要属深圳风筝协会的“蛇”了,长长的尾巴足有150多米,一旦飞上天即可以单人操作,引得好奇的观众纷纷上前讨教。不过要让这只“长蛇”在空中翩翩起舞可是个力气活儿,一般小伙子能坚持3分钟就很不错了。天空中那一串脸谱小风筝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50多个脸谱足有50米长,在空中一字排开。放飞者是新津人唐小宏。他告诉记者,这种风筝得一只只送上天,不能心急。如果遇到风力改变,还得随时根据情况变换位置。

看技巧:“空中芭蕾”编队飞行

  风筝好看,可要玩好并不容易。山东潍坊队谭新波试图放飞国内首次亮相的大型软体福娃风筝,然而这个展开后有32平方米的大家伙,在低空摇晃几下后,最终没能成功升空。“风力太小,只有2级。”谭新波有些遗憾。

  在另一边,两只桃红小风筝激战正酣。这是香港代表队的“打斗风筝”,由两人操纵25厘米长的正方形风筝,坐着“打斗”,将对方风筝打落就算赢。香港队赖华景说,这种特技风筝又轻又快,放时需要人坐着,通过一根竹棒在腿上来回滚动带动轮轴操纵。10分钟不到,两人就已满头大汗。

  不远处,两只三角形风筝同时起飞,在空中飞出各种姿势,而这两只风筝都是同一个人操纵,“就像开车一样。”表演者是厦门队领队林永福,他说这种风筝叫运动风筝,被称为“空中芭蕾”,每只风筝各有两条线,通过操纵两根线,让风筝在空中不断变化位置。正在这时,四只三角形风筝又上场了,自由八字、交叉、正八字、平行穿越、上下垂直穿越……据了解,这种特技最多可由38人操纵38只风筝实现编队飞行。

据悉,本次国际风筝节将持续至本月30日。届时,全球最大风筝巡回展出、国内外顶级风筝精彩表演都将举行。喜爱风筝的市民还可与风筝高手面对面切磋哦!

记者徐洁莹摄影刘亮

http://www.szkite.org.cn/%E6%96%87%E7%AB%A0%E8%AF%A6%E6%83%85/tabid/2372/ArticleId/7849/Default.aspx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