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Result / 巴西交流旅 3月2012 Brazil exchange trip March 2012

本會正副會長賴華景, 蘇子超於2012 年3月份前往巴西聖保羅作交流 。

巴西風箏文化

巴西的打斗風箏於1942年由在當地工作的巴基斯坦人引進。傳統的打斗風箏是完全有尾的,並以手來操控。及後由其他國家之風箏文化影響下,才開始有一些無尾的打斗風箏及線轆出現,尤其受智利風箏文化影響最大。

Tuesday, August 26, 2008

20071012-第八届香港风筝竞技赛在广州举办

□第八届香港风筝竞技赛暨第二届省港地区公开赛部分风筝爱好者合影。
本报讯 (记者 魏传峰 李彦霖)9月30日,2007年第八届香港风筝竞技赛暨第二届省港地区公开赛在广州琶洲公园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香港风筝竞技会和广州市业余风筝竞技会联合举办。广州和香港两地近100多名风筝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比赛分个人和团体组,经过两天的角逐,广州队在团体组比赛中获胜。

香港风筝竞技会成立于1986年,会长赖华景先生告诉我们:“风筝是中国一种无形的文化,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竞技风筝有自己的特点,它们设计简单,可由一个人单独控制,可以做三百六十度转动,爬升速度快,比赛效果好。我们希望更多的香港风筝爱好者和内地一些风筝协会多做交流,能够更多地参加国内外的风筝比赛,通过风筝技艺搭起走向世界的桥梁。”

http://www.cjas.com.cn/n3279c29.aspx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