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Result / 巴西交流旅 3月2012 Brazil exchange trip March 2012

本會正副會長賴華景, 蘇子超於2012 年3月份前往巴西聖保羅作交流 。

巴西風箏文化

巴西的打斗風箏於1942年由在當地工作的巴基斯坦人引進。傳統的打斗風箏是完全有尾的,並以手來操控。及後由其他國家之風箏文化影響下,才開始有一些無尾的打斗風箏及線轆出現,尤其受智利風箏文化影響最大。

Tuesday, August 26, 2008

20081108-第三届深圳国际风筝节今天开幕

更新时间:2008-11-8 10:42:53


记者7日从盐田区了解到,经市风筝协会发起并倡议,由盐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旅游局主办的“第三届深圳(大梅沙·东部华侨城)国际风筝节”将于8、9两日在盐田区大梅沙海滨公园举行。届时,将开展首届“深圳市青少年风筝大赛”、“国际风筝校园巡礼”等6项活动。

作为新兴移民城市,风筝运动一直深受深圳市民青睐,风筝艺术也因此得以发扬光大。仅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参与制作、销售和放飞风筝的人数有数十万之多, 本届国际风筝节是海内外风筝高手云集鹏城的又一次盛大聚会。所有活动不仅为正在紧张筹备之中的深圳大运会添光增彩,也将给深圳观众带来更为丰富的体育休闲 活动。来自美国、德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专业人员将参加别具特色的各种风筝比赛,他们之中既有来自国外的顶尖级风筝大师,也有来自内地最强阵 容的风筝队伍,深圳市民可亲历一场精彩炫目的“空中芭蕾”。

据悉,本届国际风筝节将安排6大主题活动:一是举行首届“深圳市青少年风筝大赛”,接受全市中小学生的报名;二是开展国际风筝校园巡礼活动。来自世界各地 的风筝大师将走进深圳的中小学校,教小朋友们如何自制具有异国特色的风筝;三是进行国际风筝汇演。风筝大师们将在大梅沙挂上各自的风筝艺术品,让深圳市民 尽情欣赏海风创造的风筝艺术,包括传统风筝表演、大型软体风筝表演、花式芭蕾风筝表演、糖果风筝表演、海上冲浪风筝表演、夜光风筝表演等;四是举行首届“ 企业六角风筝业余挑战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市企、事业单位组成的团队,参加趣味风筝格斗;五是开展“吉祥大运筝飞翔”万人放飞活动。组委会准备免费派发上 万只风筝,诚邀全市市民共同参与;六是举办“马来西亚文化周”活动。届时,来自马来西亚的艺术家们将表演民族歌舞,展示美食及传统风筝。(作者:谭大跃 第五燕燕 韩 露)

From: http://www.ceosz.cn/SzNews/SzYw/SzNews_20081108104253_13022.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