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Result / 巴西交流旅 3月2012 Brazil exchange trip March 2012

本會正副會長賴華景, 蘇子超於2012 年3月份前往巴西聖保羅作交流 。

巴西風箏文化

巴西的打斗風箏於1942年由在當地工作的巴基斯坦人引進。傳統的打斗風箏是完全有尾的,並以手來操控。及後由其他國家之風箏文化影響下,才開始有一些無尾的打斗風箏及線轆出現,尤其受智利風箏文化影響最大。

Friday, May 29, 2009

20090501-珠海紅樹林風箏文化節 香港打鬥風箏贏得喝彩

珠海紅樹林風箏文化節 香港打鬥風箏贏得喝彩
http://www.gd.chinanews.com.cn 2009年05月01日 20:35 來源:廣東新聞網

  中新廣東網5月1日電 (鄧媛雯 冒韙) 為期兩天的首屆珠海紅樹林風箏文化節五月一日在淇澳島珠海紅樹林生態濕地公園舉行,該風箏文化節吸引了來自港澳臺、山東、北京、天津、深圳、珠海等地的十一支隊伍及一百多名青少年風箏愛好者參加。主辦方表示,該活動是目前中國大陸唯一以紅樹林濕地資源未依託而舉辦的風箏文化節,希望通過該活動提升珠海紅樹林濕地公園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同時,喚起全社會關注和保護生態環境的意識。

  本屆參賽風箏各具特色,其中有“巨龍騰飛”、“傘兵跳傘”、“海底探奇”、盤英、雨燕等新奇獨特的風箏。澳門風箏會給觀眾帶來的是串類風箏和板式風箏,中國台北風箏隊帶來的則是各式現代、傳統板式類風箏。

  最吸引眾人目光的則是香港風箏競技會帶來的打鬥風箏,即比賽雙方在放飛風箏時,使用技巧,看誰能把對方的風箏打落。此外,香港風箏競技會的風箏表演還可以在爬高速度很快的情況下進行三百六十度飛行。這些風箏表演隊的精彩表演,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據了解,本屆風箏文化節是由珠海高新區、珠海市市政園林和林業局、珠海市旅遊局共同主辦。

  風箏節期間,觀眾除了可以欣賞到十一支專業隊伍帶來的傳統的板式、串類風箏外,大型軟體風箏、打鬥風箏、立體風箏、夜光風箏等新型風箏也將逐一登場。同時,主辦方還舉辦了“風箏裝置展”、“現場風箏教學”、“高新區放飛夢想”等豐富多彩的活動項目。

【編輯:禾火】

From: http://big5.chinanews.com.cn:89/gate/big5/www.gd.chinanews.com.cn/2009/2009-05-01/2/16078.shtml

No comments: